两个小段子

没头没脑的
【How long】真的好听
#1
他一个人站在明亮的路灯下。车还没来,他无奈地把旅行袋放到行李箱上,再把书包搭在上面。突然的很想给那人打个电话,他拨通了号码,电话那头却只传来一阵阵忙音。也许在吃晚饭吧,他安慰自己。一滴雨水滴到他头上,也只是啧了一声,接着又从容不迫地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,随手扯了根叼在嘴里,用打火机点燃。路灯把他的影子照成了两个,一个模糊的,一个清醒的。他无聊地倚着行李箱,看着白色的烟雾遮隐的模糊不清的影子。雨有点大了,但他并不想把伞从包里掏出来。一辆白色的宝马停在他身边,他并没有急着上车。事实证明他是对的,车上下来的是个浓妆艳抹的陌生女人。不是我的车。他在心里默念道。雨突然密起来,他不得不狼狈地扯着行李去旁边的树下躲雨。我的帽子呢?那个白色的棒球帽。有了它就无所谓淋雨了。哦。他突然想起来自己把它忘在车站了,该死的。但他并不想回去拿,即使那个帽子是那人送的,有着如此的意义。才刚刚搭三轮从车站来这里。他挠挠头,把烟掐灭,又随手扔在地上踩了几脚,点燃另一根来。该死的,雨都这么大了。他猜测一同搭车的旅伴都到家了,也许洗了头,洗了澡,切,管他呢。一滴雨珠从叶尖滴落到他的脖颈,他一个激灵,不小心把烟吐到了地上。雨越来越大了。他的车还是没来。他自嘲地笑笑,已经够落魄了,也不怕再狼狈点。
#2
他只是靠在沙发上翻着自己和那人的聊天记录。一条条地往回看。
他看见自己曾经和那人的吵架拌嘴,喜笑颜开。他看见系统曾经的一次次提示【您与×已成功培养友谊的火苗】。他看见自己以前发下的誓,与现实反的一塌糊涂。
天气很冷,他哈了口气,往里头又缩了缩。他看见那人曾经的眉眼,温柔又朝气蓬勃,是很会让人一见倾心的类型。现在却只剩下冷漠。
他走到窗前,拍了一张雪景。
岁月蹉跎。他跳不出这段感情。
眼角有些苦涩,大概是从来都没有料到过他们会渐行渐远,最终分道扬镳吧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芝士青茶🍃 | Powered by LOFTER